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LCD電視銷售穩健 康寧今年業績看好

受惠於LCD平面電視的銷售在百業蕭條中相對穩健,供應全球LCD玻璃基板逾半需求的康寧公司(Corning),奮力挺住了這波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前景相當看好。

在這波數十年來最嚴酷的經濟衰退中,LCD平面電視的全球銷售幾乎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NPD團體的報告指出,美國2月的LCD電視銷售比去年同月成長39%,日本的銷售也成長30%。另外,根據BCN Ranking的統計,歐洲1月的銷售成長49%,中國更是暴增109%。

LCD電視銷售快速擴增,加上用於製造LCD電視與監視器的玻璃基板庫存大幅下滑,都為康寧帶來契機。已有160年歷史的康寧公司,原本估計第一季的業績僅能勉強持平,但現在預期會出現盈餘。康寧原本估計第一季的玻璃出貨量會減少20%到25%,如今大幅修正為持平到小幅萎縮5%。

雖然今年的全球電視銷售預計會萎縮約4%,是1975年以來的首次明顯下滑,但因為LCD電視價格快速下降,加快了消費者更換傳統電視的腳步,康寧預測LCD電視銷售今年應可成長約9%。

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師伊凡森說,康寧的業績前景看好,第二季與第三季的訂單、獲利都可望快速增加。上周他把康寧今年的預估獲利從每股65美分上修到94美分,明年的預估獲利則維持為每股1.11美元。

業績前景看好,也讓康寧的股價扶搖直上。康寧股價3日以15.96美元收盤,今年來已激漲60%,比起去年11月谷底的7.36美元,更已翻漲超過100%。

【2009/04/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