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深層海水冒泡 年產值估180億

 
自由電子報20070130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深層海水產業逐漸萌芽成熟,在飲用水方面,國內第一瓶通過標準檢驗局認證的海洋深層水將可望在今年3月問世。
另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積極推動「深層海水低溫利用及多目標技術研發模廠計畫」,預計今年起在台灣東部投入約3.84億元進行為期三年的模廠建置及相關技術研發。
在飲用水方面,標檢局去年度已經建立深層海水認證制度,針對深層海水產品特性,設計深層海水產品標誌,同時公告深層海水包裝飲用水產品實施自願性產品驗證,以打擊劣質贗品;光隆集團海灣深層水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標檢局申請水源的驗證,昨日並展開為期一至二週的正式評估,最快在今年3月就能上市。
截至去年底為止,共有幸福水泥集團轉投資的東潤水資源生技公司、光隆企業轉投資的海灣深層水資源公司、台肥公司與悅氏公司合資成立的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東昇深層海水養殖場、台灣深層海水養殖有限公司、大葒股份有限公司、鉅眾藍海海洋深層水加盟事業等上中下游公司成立,估計在2005至2006年度促成民間投資約30億元;而未來深層海水產業鏈成形,年產值估計可達新台幣180億元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