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南寶化工 遭居民點名抗議

中國時報 2008.02.16 
張澄輝╱伸港報導 

設在彰濱伸港工業區內的「南寶」化工廠,今年一月卅日曾發生氣爆,加上過去三年來,也曾發生工安事件,讓附近居民很沒有安全感,十五日在鄉代會帶頭下,到廠前舉布條抗議,廠方承諾要在兩個月內改善,作好敦親睦鄰,抗議人士最終同意讓南寶「留校察看」。

伸港鄉代會主席林其瑞,上午偕同副主席黃素月及多位代表,陪居民到南寶公司廠前抗議。他們說,南寶會排放有毒氣體危害居民的健康,加上之前連番的工安事件,夜晚實在難以高枕無憂。

南寶化工總監黃鈺隆說,公司前身是「優合」化工廠,優合因經營不善,去年被債權人向法院申請法拍,七月間經法院標售結果,由生產樹脂馳名的南寶化工公司得標。

又說,去年七月之後,他們的人開始進駐廠區作業,發現前公司所留下來的設備粗糙又老舊,在試車時難免有瑕疵,一月底的氣爆工安,所幸未釀生重大災情。

伸港鄉的南寶化工,所生產的是「過氧化二異丙苯」,所進的原料,則是屬於第四級低毒性的東西,今後會加強廠區生產線的安全控管,作好敦親睦鄰的角色。

林其瑞等人同意讓南寶留校察看,但叮嚀不可再犯,也不能「補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