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嚴凱泰:裕隆品牌車 年底上路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天出席中華三菱Outlander休旅車發表會,會後表示沒有入閣的意願。
記者鄭超文╱攝影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26)日首度鬆口證實,籌備中的自創品牌汽車今年底可望問世,並強調沒有進入新內閣的意願。他說,這部車結合台灣的IT(資訊科技)產業優勢,定位為「科技車」,現階段將全力做好品牌與行銷推廣工作,務求上市後能一炮而紅。

嚴凱泰昨天以中華汽車總經理身分,出席Outlander新車發表會,會後接受專訪時指出,自創品牌車應有很強的競爭力。 另外,在北京當局要求各汽車製造廠提升自我設計研發能力的趨勢下,中華車轉投資大陸東南汽車的SEM自有品牌車也會立即強化這方面的戰力,推出更多具競爭力的新車,未來SEM 產品將會走出自己的路,與三菱品牌車區隔。以下是嚴凱泰專訪紀要:

問:對新政府有何具體建言?

答:我希望新政府能信守承諾,全力拚經濟、改善兩岸關係,長期則要設法改變台灣與國際間的關係。我與老馬(指馬英九)相識多年,我相信他絕對會信守承諾。

至於外界揣測我可能入閣,我在此鄭重澄清,絕無入閣的意願,會繼續在裕隆集團的位置上拚經濟。

問:馬蕭當選是否會激勵國內車市?

答:選後汽車市場應會回穩,但不會立刻起飛,畢竟全球景氣不好。選舉結束後,大家應要全力拚經濟,兩岸互動愈快愈好,相信更能刺激國內車市復甦。

選後幾天,我到經銷商巡視,明顯感受到第一線人員士氣回升,看車的人潮回來了,選前觀望猶豫的客戶紛紛下訂了,這股「氣」似乎有回來的跡象,消費者信心應有機會回升。

問:裕隆集團籌備多時的自創品牌車,目前進度如何?

答:裕隆的自創品牌車今年底前應會上路,我們會充分運用台灣在IT產業上的優勢,及華創車電的高科技業股東的資源,將自創品牌新車定位為科技車,我認為這部車相當具有競爭力。

華創車電集合了裕隆汽車與中華汽車最優秀的團隊,打造出來的車子我相當有信心,也希望大家都對我有信心。

現階段會緊盯這部自創品牌車的品質等工程,行銷推廣的籌備工作也還需要加強。

問:裕隆新店舊廠區開發案是否底定?何時啟動?

答:裕隆新店B廠區土地開發案還在評估,兩、三個月內會定案,相關細節不便多談,但以顧及裕隆股東最大利益為前提。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打造的個人第二輛國產新車Outlander昨(26)日上市,嚴凱泰對內下達月販售1,000輛以上的要求,期待這輛由他掛保證的「嚴」選車,能帶動中華車達成今年新車產銷5.7萬輛的目標。

【2008/03/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