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大林電廠擴建 高雄人堅拒

中國時報 2008.04.14 
夏念慈╱高雄報導

     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擴建案將於環保署召開第4次審查會,高雄各界代表十四日將北上環保署表達強烈反對的意見。

     包括地球公民協會以及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鄭光峰、童燕珍及多位高雄市民將前往台北環保署表達堅決反對意見,副市長邱太三及高雄市環保局局長蕭裕正,將出席審查會,表達捍衛高雄空氣品質的立場。

     地球公民協會表示,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擴建案,一月十五日召開第3次環評初審會,會中地球公民協會、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環保局及多位環評委員,對台電公司所提出諸多汙染數據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幅等表示質疑。

     環評會中,環評委員要求台電應針對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高高屏民間社團提出疑問清楚說明,然而在台電公司送出修正答覆意見書中,並未就此具體回應。

     地球公民協會認為,數十年來,台電大林電廠在高雄所造成的實質汙染,早已嚴重影響高雄空氣品質,此開發案更藉更新之名,行擴建之實,高雄市民完全無法忍受。

     尤其,台電公司打算將燃煤量年均160萬噸,增加至840萬噸,對列為粒狀汙染物及臭氧三級防制區的高雄無疑是雪上加雙,高雄人已經忍無可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