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廣東擬加強推進產業勞力外移邊區

2008.03.27 
中央社

     據稱,中國廣東省委、省政府為加強推進省內產業和勞力往邊區轉移,正醞釀推出新政策文件,包括財政扶持。

     「南方日報」今天報導,有關文件旨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一旦出台,產業和勞動力的「雙轉移」將從規畫、財政扶持、配套措施等全方位得到推進。

     上星期,廣東省經貿委推出「珠三角與東西北區域工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工作意見」,要求進一步把珠三角企業技術管理、營銷、品牌、資金優勢與東西北地區的資源、成本優勢結合起來。

     報導引述有關部門和專家說,產業轉出地要放開胸懷,以科學發展眼光來看待產業轉移的緊迫性和必要性,必要時可將產業轉移任務完成情況作為珠三角各市政績考核的內容之一。

     「南方日報」在另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區域經濟能否實現協調發展既是涉及到區域內部能否進一步發展的關鍵問題,又是廣東經濟能否繼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的關鍵所在。

     而推進珠三角地區產業向山區及東西兩翼轉移,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戰略決策。

     近年來,廣東當局一直致力鼓勵省內落後企業往較窮困的邊區發展,此舉一方面可以協助邊區發展,改善經濟民生,另一方面則可提升產業結構,突破發展一辭瓶頸。

     廣東是香港台灣企業的投資要地,未知新政策對港、台企業帶來何種影響。

沒有留言: